CMEF展开幕 兆观科技携系列智能产品亮相

2021-5-14 12:04:49

 “创新科技,智领未来”,第84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春季)博览会(CMEF)今天正式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拉开帷幕。

专注于创新和智能医疗解决方案的杭州兆观传感科技有限公司,携人工智能、医疗与大数据、互联网的集结产品——兆观超宽带雷达睡眠监测系统、兆观无线呼吸监护仪、兆观医用脉搏血氧指环,以及针对智慧养老监护的新产品——兆观毫米波智能无线监护仪亮相,将给本次展会智慧健康部分带来诸多亮点。

时下,全球医疗健康产业迎来新一轮变革与发展关键时期,人工智能、可穿戴设备、AR、云计算、大数据、远程医疗等技术与医疗健康深度结合,带来了整个医疗生态和效率的融合提升,行业面临着颠覆式的创新与改变。

智能化、网络化、平台化,是未来智能医疗产品的发展趋势,体现在需求侧就是科技不断改变患者对医疗的期望,患者希望得到更高效、便捷、舒适、精准的医疗服务。在此次展会上,兆观科技的诸多产品正是以智能、精准、舒适和便携的特色,获得业界的普遍关注。

针对我国患有睡眠呼吸障碍的人数已达到1.5亿的巨大市场需求,受超宽带生物雷达技术在军事领域应用的启发,兆观科技创始团队将超宽带(UWB)生物雷达技术与人工智能算法相结合,历经数年研发和大量监测,推出了兆观超宽带雷达睡眠监测系统,AHI指数与PSG监测临床对比灵敏度达95%。该产品无导联,无需贴电极片,完全不接触病人,受检者无感知,最大程度的还原真实睡眠,可以监测睡眠呼吸暂停和低通气等多通道参数指标,以及睡眠分期和呼吸事件分型。

更为小巧的兆观智能无线监护仪,也是一款非接触式的健康监护设备,同样可进行睡眠呼吸暂停与低通气等多通道参数指标监测,以及呼吸率、体动、在床/离床监测,监测距离可灵活调整,最远可达2米,方便部署,灵活可靠。

而兆观科技自主研发的可穿戴智能设备——兆观医用脉搏血氧指环,可以实现心率及12小时连续血氧监测,还可以通过整晚的连续血氧监测,实现最低血氧和平均血氧、氧降次数及指数、睡眠分期等功能,检测打鼾人群易患的睡眠呼吸暂停和睡眠质量。该指环可以像戒指一样佩戴在手指末端,重量仅10克,可伸缩设计,舒适且适宜长时间佩戴。

兆观睡眠监测系列产品出色的临床应用表现得到了众多专家学者的认可, 目前已与近百家三甲医院建立了合作。因其安装简单方便,操作简易快捷,无需专用的睡眠室,可以最大化提高相关科室的检测效率。

在本次CMEF展上,兆观科技以毫米波雷达监测技术为基础,推出了全新的智慧养老监护系统——兆观毫米波智能无线监护仪,集毫米波雷达、智能传感、互联网、大数据平台技术于一体,可以实时掌握老人行动轨迹、生理指标及生命状态,并及时预警,避免安全事故发生。兆观毫米波智能无线监护仪尺寸小、安装便捷,无需后期维护,可实现无线感知人体位置(有人无人检测、姿态检测),跌倒(离床/坠床监测与告警、跌倒监测与告警),呼吸率及睡眠质量(呼吸率、睡眠质量、睡眠呼吸暂停)等生理指标。

由于毫米波雷达技术搜索监测精度高,抗干扰性强,易获得目标细节特征和清晰轮廓成像,因此兆观毫米波智能无线监护仪也具有高精准性和高实时性等优点,可实现大于95%的跌倒、滑倒识别率;小于7秒的跌倒报警响应时间,不仅可以应用于医院病房,也可以应用于智能家居、机构养老与居家养老等多种不同的场景。

未来的十年将是医疗科技与健康产业迅速发展的十年,也是健康中国建设的黄金十年。兆观科技的智能化创新解决方案及产品将覆盖“智能检测”、“精准诊断”和“互联关护”等系列领域,以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智慧医疗优势,推出多款围绕睡眠呼吸监测的智慧医疗新产品,结合互联网+医疗思维,打造多场景应用解决方案,全方位护航人类健康发展与进步。(兆观展位位于CMEF5.1号馆U55-U57。)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