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军企业观点丨帅丰集成灶总经理陈伟:练好内功,做新时代的“新国货”

2021-5-19 11:12:21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日前,2021中国家居品牌大会绍兴峰会盛大召开,帅丰、喜临门、富得利等领军品牌企业代表汇聚一堂,共同探讨2021年家居企业如何用新品类、新创意、新渠道,开辟出新赛道,从而获得经营的新增量。

帅丰是集成灶领军品牌,于2020年登陆上交所,成为集成灶行业首家主板上市企业,并在23年的发展历程中数次引领行业变革,不断研发出更加智能的集成灶为现代家居生活赋能,推动集成灶成为现代家居的“标配”。

在峰会上,帅丰总经理陈伟以帅丰集成灶为例,深入浅出的分享了集成灶行业与品牌发展趋势,并为未来市场增长指出可行性路径,彰显领军品牌行业责任。

 

 

释放品类红利,将整个行业做大

随着消费升级时代的到来,大众对于高端化厨电的需求大大增加,人们对厨房的期许从简单的基本功能,逐渐升级为多样化、趣味化、品质化的功能及情感需求,从而追求更高效、智能的产品来提升生活品质。

集成灶将逐渐替代传统的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组合已经成为越来越多行业人士和消费者的共识,未来厨房的革命性浪潮悄然而至。

“集成灶品类对传统厨电品类是一种替代。”帅丰总经理陈伟表示,“集成灶企业并不是要跟友商竞争,而是要将整个行业做大。”

尽管集成灶市场增速迅猛,展现出良好的发展前景,但目前集成灶的普及率并不高,还有广阔的市场空间有待挖掘。随着以帅丰为代表的集成灶领军企业不断加大产品创新和行业科普力度,集成灶的品类红利也将不断释放,为市场扩容增添猛剂。

扩大品牌红利,提升行业整体美誉度

集成灶的兴起掀起了一场跨时代的厨房革命,随着这一品类的逐渐普及,集成灶也得到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的认可,但要想真正走进千家万户,就必须要释放更大的品牌效应。

陈伟认为,集成灶行业的发展一共可以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集成灶品类对消费者的初级教育,第二个阶段是集成灶对消费者的品牌教育阶段,第三个阶段是对整个消费市场的普及。目前集成灶行业正处于成长爆发期,在品类认知的教育跨越到品牌认知的教育的过渡阶段,未来会向市场全面普及的阶段发展。

在此背景下,帅丰将品牌slogan升级为“健康烹饪,善待家人”,并通过续签品牌代言人海清、赞助《欢乐喜剧人》领跑娱乐营销、玩转趣味直播等一系列组合拳领跑品牌公关战,旨在拉进与用户的距离,把“善意”的理念注入到品牌形象和产品中,在传承中国美食文化使命的同时,为中国家庭打造健康、环保、集成、智能的现代厨房。

在集成灶市场整体占有率仍相对较低的情况下,以帅丰为代表的领军品牌不断加大对自身品牌打造的投入,也会提升整个集成灶行业的美誉度。

吃透渠道红利,做新时代的“新国货”

完整、完善的渠道建设,是衡量企业发展前景的关键。“目前几乎所有的集成灶企业尚未吃透渠道红利。”陈伟表示,渠道建设是每个企业在每个阶段都要始终践行的工作,要不断挖掘市场更多的可能性。

2020年,帅丰新开发140余家一级经销商,以及270余终端网点,截至2020年底,共计一级经销商1200余家,终端销售1500多个。而这对于帅丰来说远未饱和,还有更大的增长和发展空间。帅丰将继续深化服务体系建设,拓宽更多渠道,和更多的合作伙伴一起把集成灶品类的生态蛋糕做大,让帅丰集成灶成为新国货、新消费群体的中高端代名词。

集成灶要想真正成为家居行业的标配,必须依靠线下市场,布局完善的线下网络,促进品牌持续渗透。“以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等家居卖场为例,它们的渠道红利还没有向集成灶行业释放,更不用说精装修、工程渠道。”因此,吃透渠道红利,是集成灶企业进一步规模提升,加强风险抵御能力的有力抓手。

北京商报家居事业部主任吴厚斌认为,“做品牌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最终考验一个企业的是能不能长期存在,如果每个企业都有较好的口碑、稳健的品牌,那么遇到什么困难都不会被击垮。”通过对趋势的准确把控和对品类、品牌、渠道红利的不断挖掘,帅丰的业务结构将更加稳健,集成灶行业也会大有可为。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