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帮手还是捣蛋鬼 什么样的扫地机器人才好用

2021-5-19 12:58:06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为了让我们生活变得更有幸福感,大家愿意斥资购买各种科技产品来改善生活。然而科技有时也会犯错,相信不少人都看过一个“有味道”的短视频,宠物在家拉粑粑后,扫地机器人变身“滑翔机”,推着粑粑满屋跑,让人感到深深的绝望。那什么样的扫地机器人才好用,能成为帮手分担我们家务活,又如何远离捣蛋鬼式的扫地机器人呢,一起了解一下。

 

77.jpg

 

  易维护才是真正解放双手

在选购扫地机器人时很多人看重的是品牌与价格,尤其是后者,很多中国消费者希望价格越低越好,难以全面了解一款扫地机器人好坏。要做到分担家务、解放用户双手,扫地机器人不仅要有强大清洁能力,而且要做到易于维护,不然在机器人每次清扫后,用户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去清理机器人,得不偿失。为了满足对价格敏感的中国消费者,同时保持强大的清洁能力与易于维护特性,iRobot近期向中国市场推出了Roomba i4+扫地机器人。

 

22.jpg

 

在10年前iRobot首创了扫地机器人单品,改变了人们清洁地面方式,在几年前又首创了充电集尘底座,它免去每天人工清理扫地机器人尘盒的麻烦,现在市场已经出现了大量模仿者,可见该底座设计成功。如果想选购一款真正自动的扫地机器人,充电集尘底座是一个少不了的功能,Roomba i4+正是一款提供充电集尘底座的高性价比产品。

 

DSC_0150.jpg

 

Roomba i4+采用了Clean Base自动集尘充电座,内部结构针对自动集尘优化,当机器人清洁完毕、返回底座之时,Clean Base自动集尘充电座会使用大吸力风机,从机器人底部把尘盒内的垃圾抽取到底座内部的AllergenLock集尘袋当中。

 

DSC_0151.jpg

 

而且为了防止在清洁尘盒过程中产生二次污染,AllergenLock集尘袋使用了4 层过敏原阻隔材料制成,能够有效过滤粉尘、花粉、霉菌等小直径的颗粒污染物,同时集尘袋容量巨大,能够存放60天的垃圾。有了Clean Base自动集尘充电座,用户不必每天回家后清洁机器人尘盒,更能避免忘记倾倒尘盒,第二天机器人无法工作的尴尬。

  10倍吸力+双效胶刷 垃圾无从可逃

有了Clean Base自动集尘充电座无疑大幅度减少了维护工作量,但衡量一款扫地机器人好坏最核心指标还是清洁能力。为此,Roomba i4+将直线导航技术、三重清洁系统整合在一起,前者利用地板跟踪传感器感知位置,帮助机器人更好完成定位、自主行动,而后者由墙角劲扫旋转边刷、双效组合胶刷多个部件组成,分“扫” “卷” “吸”三步来清洁地面——通过边刷扫出角落的垃圾,然后交由双效组合胶刷与10倍磅礴吸力拾取,最后吸取到带过滤网的集尘盒当中。

 

DSC_0090.jpg

 

相信不少用户使用过扫地机器人后会感到一个痛点——机器人的滚刷太容易被毛发缠绕了,而且缠绕后会严重影响机器人清洁能力,在遇到电缆时,滚刷还有可能被线缆缠绕,以至于机器人动弹不得。Roomba i4+双效组合胶刷正是为解决此问题而生,它由两根反向旋转的叫胶刷组成,在清洁地面时一根胶刷负责剥离地面垃圾,另一根负责把垃圾送进尘盒。而且胶刷表面没有任何容易缠绕毛发的结构,难以缠绕毛发,在遇到电缆时,胶刷反向旋转的特性会自动推走线缆,完全杜绝了线缆缠死扫地机器人问题。

 

DSC_0092.jpg

 

在Roomba i4+底部周边位置还布置多个传感器,它们会实时监测机器人与地面的高度,一旦遇到楼梯等高度差较大的地形,会及时告知机器人,让它返回到安全的区域当中。

 

DSC_0099.jpg

 

相比人工清洁,扫地机器人还有一大优势,可以深入到沙发等家具底部清洁。但是市面上不少扫地机器人采用的是激光导航技术,顶部有一个激光突出机身的雷达,大大增加了机身高度。而Roomba i4+机身没有头顶一个大尺寸传感器,高度只有9.5厘米,能深入更多区域清洁。

 

DSC_0140.jpg

 

  有iRobot Home 清洁、维护一手掌握

在今天大量智能家电采用了APP控制方式,Roomba i4+也没有例外。在“iRobot Home”上,用户可以使用收藏夹以及预设功能制定清洁任务。收藏夹功能适合制定临时清洁任务,用户可以指定不同时长的清洁任务,最长不设时限、最短十五分钟,并用不同颜色区分不同任务,让清洁任务变得更为直观。而预设是一个以周为单位的循环任务模式,用户可以指定Roomba i4+在每周某一天某个时刻开始清洁,也可以利用自动化功能,让机器人在检测到住户离家时开始清洁。

 

APP1.jpg

 

在每一次清洁任务结束后,Roomba i4+会在历史记录中清洁任务的执行时间,清洁时长,以及描绘出一张清洁地图,用户可把它与户型对比,这样就能清楚知道Roomba i4+清洁了哪些区域。

 

APP2.jpg

 

此外,在APP帮助——保养和维护菜单当中,APP还告知了每一个零部件需要维护以及更换时间,比如胶刷需要1-2周清洁一次,每6-12个月更换一次,同时提供维护以及更换教程。

 

APP2.jpg

 

得益于Clean Base自动集尘充电座、双效组合胶刷等特性,iRobot Roomba i4+能提供出色清洁能力、减少了维护工作量,价格更是实惠。

 

P1030080.jpg

 

此外iRobot还考虑到消费者对美的追求,联合了Good Wives Anderson Warriors组合以及Lara Costafreda带来了两款Roomba i4+个性化贴纸。Good Wives Anderson Warriors是一对来自英国的设计师、插画师组合,由Becky Bolton和Louise Chappell两人组成,她们深受19世纪工艺美术运动的影响,擅长自然主义风格和东方风格,作品往往由粗细有秩的线条及图案的组成,曾经获得Young Illustrator Award (2008),AOI世界插画大奖评委,丹麦艺术协会大奖“最佳”插画奖。

 

P1030083.jpg

 

Lara Costafreda是一名来自西班牙巴塞罗那国际著名艺术家、设计师,作品以唯美、气质、优雅、清新而著称,善于花卉、植物中汲取灵感,深受卡地亚、Vogue、爱马仕、香奈儿品牌青睐。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