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女子烫发,结果烫成了“地中海”,店老板跳“社会摇”嘲讽

2021-5-19 19:22:14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女生都很爱美,烫发已经很普遍了,但它和理发还不是不太一样,烫发一不注意就会对头发造成损伤,第一道工序就是变软,这道工序很考验理发师的技术,一旦把握不合理,软化过度,就会给头发带来比较严重的损伤。

近日,重庆的马女士来到理发店,准备去烫个发,好好过个母亲节,烫完后她照了下镜子,却发现头发有点不对劲,她用手一摸,被吓了一大跳,她直接摸到了头皮,头顶的头发没了,秃了一大块,马女士要求赔偿四五千块钱,被店方拒绝了。

看到马女士的头发后,我突然想到一个词,这不是妥妥的“地中海”吗?确实很不雅观,店家表示愿意赔偿,提出了“退一赔三”,但是马女士不接受。这也是人之常情,我们可以算一下,退一赔三顶多几百块钱,可万一是毛囊受损,长不出头发了,这个损失可不是几百钱了。

更让人想不到的是,在双方相持不下的时候,美发店老板竟然对着马女士跳起了舞,马女士觉得受到了侮辱,就搬起了凳子堵住门口,店老板辩解说:这是为了活跃气氛。这理由你们信吗?反正我是不信的。

双方在讨论赔偿问题,都是很严肃的,感觉出了这么个事故,老板好像是一副无所谓的态度。这是解决问题的态度吗。

除了赔偿没有达成一致外,马女士还发现了更严重的问题,理发店给马女士烫头的药水没有生产日期和保存期,这就很可怕了,也不知道这个药水是不是过期了,或者根本就是不合格产品,美容店避重就轻,只是说是这次事故是因为员工操作不当造成的。

对于药水的问题,闭口不谈,因为赔付不能达成一致,药水的问题马女士已经反映给有关部门,如果药水确定不合规,那么我想,美发店面临的惩罚可不止是几千块钱这么简单了。

第二是卷杠和加温,卷杠时对水分的控制也是一项技术活,不一样的发质水分是不同的,这里弄不好,烫出来的头发就会很干枯。再者就是对温度的控制,温度低了,烫的头发无弹性,温度高了,会造成头发炭化,非常容易断裂。

因此,烫发看似简单,实则是一项技术活,烫发的成功与否完全看理发师靠不靠谱,所以这个事件中,马女士的要求合情合理,再加上这家理发店不仅理发师不靠谱,甚至烫发用的药水也不靠谱,责任方完全在理发店这边。

关于烫发药水,本身就是化学用品,若过期了,是绝对不能再使用的。万幸的是去医院检查后,说马女士的头发还能长出来。她也提出理发店押1万,如果半年后头发长出来,就退还五千,理发店拒绝,双方调解不了,可能会走法律程序。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