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新地标,吕梁阁来了!7月底完工!

2021-5-21 9:20:13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54.37米

徐州园博园新地标——

吕梁阁,来了!

吕梁阁效果图

“秦唐看西安,明清看北京,两汉看徐州”。以徐州为中心的文化遗产和名胜古迹不胜枚举,其中尤以“汉代三绝”——汉兵马俑、汉墓、汉画像石为代表的两汉文化最为夺目。吕梁阁作为徐州园博园的主体建筑之一,采用仿汉建筑风格传承延续历史文脉。采用新材料与新技术体现时代感与科技感。

进展:主体结构已经封顶

近日

记者在位于徐州市吕梁风景区

悬水湖畔的徐州园博园内看到

吕梁阁的主体结构已经封顶

目前正在进行室内精装及幕墙的施工

预计7月底可以建成完工

成为园博园的制高点和新地标

登上吕梁阁

可俯瞰整个园区

观赏园博园全貌

它将是吕梁风景区的

制高点和新地标

吕梁阁效果图

据中建科技华东分公司徐州园博园项目驻场设计师胡晟介绍——

◆吕梁阁的主要功能是石山消防瞭望塔;

◆总建筑面积4135平方米,高54.37米,建造于徐州悬水湖东岸海拔131.23米的石山山脊之上。

◆吕梁阁由张锦秋院士团队设计,以沿袭汉代建筑特点为设计理念,体现了汉风建筑在新时期的演绎。选用绿色建材,使建筑具备历史厚重感的同时,也兼容了现代感与开放性。

打造汉苑琼阁

由中建科技承建的吕梁阁

从汉画像石及汉代文物陶楼中

汲取汉代建筑之法

形成了屋面平直、一斗三升、

方柱屹立、斗拱承托平座、

栗柱灰顶的仿汉建筑风格

吕梁阁基于汉画像石设计

在建筑材料的选用上,通过金箔外贴屋脊、金属瓦屋面、铝镁锰合金等组成的金属系统,玻璃幕墙的门窗等组成的玻璃系统,花岗石栏杆和干挂石材等组成的石材系统,加上主题化设置,以檐下点照明、轮廓线照明、屋顶面照明,打造的点-线-面灯光系统。自上而下,由表及里探讨了现代感与时代感、透明性与时尚性、厚重与永恒的美学命题。

通过现代工艺延续历史文脉

实现历史文化与现代科技

相结合的建设要求

厉害了!吕梁阁!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