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暑假,这六条环线,最值得带上父母孩子一起自驾

2021-5-21 12:02:42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2021暑期马上就要到来,憋了那么久,终于可以出去透透气了!以下8条自驾游环线,每一条西藏、新疆、青海、川西最经典的自驾游线路,有空带着父母孩子自驾一趟,不负祖国大好河山。

一、新疆大环线

自驾信息:12000公里,用时40日,最佳旅游时间6-8月、10月中旬。

一条游览全疆的线路,包含南疆和北疆,北至“童话世界”喀纳斯,西至“中国最美高速”G30连霍高速的终点霍尔果斯,南至中巴友谊公路塔什库尔干国门,东至“中国最孤独的城市”茫崖。

自驾新疆大环线,不仅可以游览“新疆最美公路”独库公路、伊昭公路,还能体验“世界十大险峻公路”喀喇昆仑公路、盘龙古道,以及“中国最长沙漠公路”塔克拉玛干沙漠公路。

二、北疆大环线

自驾信息:4800公里,用时15日,最佳旅游时间6-8月。

如果你觉得新疆大环线用时太久,没有关系,还有一条风景更为精华的北疆大环线。新疆景美,主要体现在两个核心区域:喀纳斯、伊犁。

北疆大环线将喀纳斯与伊犁地区串联,横亘天山山脉,同时经过吐鲁番与库尔勒。新疆那么大,仅这一条环线便可看尽新疆的草原、峡谷、戈壁、雅丹、白桦林、胡杨林、原始部落风光。

三、川进青出大环线

自驾信息:5000公里,用时15日,最佳旅游时间:6-8月。

如果你已经去过了新疆,那就应该再挑战海拔更高,高原风景更加遗世独立的西藏。沿着两条最出名的入藏线线路,一条“中国人的景观大道”318川藏线,另一条“京藏公路”109青藏线,一览青藏高原与可可西里的神秘魅力。

川进青出,一路经过的著名景点有:“香格里拉之魂”稻城亚丁,“摄影家的天堂”新都桥,“公路奇观”怒江七十二拐,“中国最美雪山”南迦巴瓦峰,“情人的眼泪”羊卓雍措,“天湖”纳木错,“中国四大无人区”可可西里,“万山之祖”昆仑山脉,“世界最高宫殿式建筑群”布达拉宫。除了谈到的景点之外,还有更多的无名景观都在沿途。

四、阿里大环线

自驾信息:4800公里,用时13日,自驾旅游时间6-8月。

阿里地区,对于一个真正酷爱自驾游的人而言,如夜明珠之于收藏家。位于青藏高原北部的阿里地区,地处西藏与新疆之间,是一片真正的无人区。

代表景点:“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世界第一神山”冈仁波齐,“象雄国遗址”古格王朝,“青藏高原的心脏”一措再措……阿里地区更多的是叫不出名字的震撼景观,雪山、日落、戈壁、海子、雅丹,以及自由驰骋于荒原的野狼、棕熊、藏羚羊,你可以开着车辆与野生动物赛跑。

五、西北大环线

自驾信息:3300公里,自驾9日,最佳旅游时间6-10月。

西北的地域很大,包括新疆、青海、甘肃、内蒙等地,但为何仅仅3000公里的“青甘大环线”能被称誉为西北大环线呢?

原因在于,这条环线,虽然仅仅穿越青海、甘肃两省,但却将西北所有的景观元素都保留了下来。包括盐湖、峡谷、草原、荒漠、雪山、戈壁、花海、鸣沙山、雅丹、丹霞地貌等等,被誉为“地球上最不像地球的地方”,沿途建有模拟火星地表的营地。

六、川西大环线

自驾信息:2400公里,自驾8日,最佳自驾时间6-8月。

川西大环线由“318川藏南线”与“317川藏北线”组成,经过“水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稻城亚丁,也经过“世界佛国之都”色达,一条将羌藏、土司、藏传佛教文化相连接,又环绕川西高原的经典环线。

详细路书

以上线路,每一条都编写有详细【路书】,包括住宿地、景点安排、注意事项等信息。其余海拔、路况、加油、费用明细、最佳游玩时间等旅游信息,【专栏】都有详细说明。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