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网剧大爆发,《御赐小仵作》又火了,网剧要弯道超车了吗?

2021-5-21 15:09:20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又有一部网剧火了,《御赐小仵作》凭借精彩的剧情出圈,就连央视都为其“背书”,可见有多受欢迎。这是一部古装甜爽探案喜剧,苏晓彤、王子奇、杨廷东、赵尧珂等一众主演都是新人,毫无名气的那种。

演员不出名就算了,还是一个穷剧组,服饰造型也是一般般,但在关键的剧情上打磨得很好,很多剧情设置得很巧妙,好评如潮,豆瓣8.4分。

在凭借好口碑逆袭后,观众自发成为“自来水”宣传,上线平台也给了s级的资源,央视主动为这一部剧“翻牌”,给这一部剧添了一把“大火”,名利双收!

以前,网剧都是质量差、剧情狗血的代名词,但今年开始发生逆转,网剧质量口碑都不输上星剧,弯道超车,影响力提升不少。像上半年最火爆的《山河令》《司藤》都是网剧,口碑收视齐飞。

《山河令》是一部古装双男主剧,两大主角张哲瀚和龚俊人气并不高,开播前还被原著粉抵制。但上线后,剧情紧凑、高潮不断,原著中的很多经典情景几乎都完美展现出来了,服饰、造型、道具、后期制作也都很精良,质量高,豆瓣8.6分。

当然了,这部剧能够如此火,两大男主龚俊和张哲瀚功不可没。龚俊在此之前只是一个18线小演员,但演技好、颜值高,被导演挑中,他也没有辜负导演,将“温客行”演活了,塑造了一个有血有肉的角色。张哲瀚在圈内也是公认的演技派,两人合作cp感爆棚,是这部剧成功的关键。

《司藤》是一部奇幻现代爱情,开播前很多人看到题材简介都不是太有兴趣,但上线后这部剧服饰造型精美,剧情搞笑幽默,也是一上线就靠口碑火起来。

随着更多剧迷入坑,不少人都被景甜饰演的“司藤”女王吸引了,豆瓣分虽说只有7.4,但已经比不少的上星剧高了。

其实,这几年的网剧已经改变不少,出了不少的精品剧,诸如《镇魂》《陈情令》《白夜追凶》《锦衣之下》《庆余年》《宸汐缘》《琉璃》《传闻中的陈芊芊》等质量都很高。

这些剧有一个共同点,邀请的都不是人气明星,但演技都很好的演员,或许也是这样,剧组有更多的资金放在剧情打磨和制作上,质量好,凭借好口碑逆袭。

反观上星剧,阵容都很豪华,但这些明星的片酬高,制作的资金反而少了,加上还有一些明星带资本进组,影响了整部剧的质量,已经逐渐被网剧反超。所以,现在上星剧不一定好,网剧精品的也不少,对于这种现象,你怎么看呢?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