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政法委联合社会心理服务中心开展“送心理服务进校园”活动

2021-5-24 12:08:56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敞开心中一片天,放飞心理健康梦。在"5·25心理健康日"即将来临之际,为提高班主任对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能力,了解相关应急处置方法,更有效地预防学生心理危机事件发生,促进教师队伍的专业化建设,5月20日下午,固始县政法委、社会心理服务中心走进固始一高开展"送心理服务进校园"活动。固始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刘辉,县委政法委综合治理室主任刘文栓,县招生考试服务中心主任张卫兵,县教体局综合治理室主任黄培瑜,县社会心理服务中心主任胡勇莅临活动现场,固始一高全体班主任参加了本次活动。

  县社会心理服务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胡勇为全体班主任带来了一场名为""高压力状态下,怎样守护学生的心理安全"的专题讲座。讲座中,胡主任从"开学季,考试季,为何学生心理危机事件多发?"、"心理急救在预防和处理校园危机事件中的优势和既往经验"、"通过案例解析心理急救的理论和技术"、"不同校园危机事件中心理急救策略"、"校园心理危机管理小组的职责和工作流程简介"五个方面,以专业角度向班主任和老师们普及了心理危机干预行之有效的应对策略,使班主任对心理危机干预的措施、注意事项等有了清晰的认识。

  老师们悉心听讲,认真做笔记。期间,班主任们还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与交流,分享了班主任工作生涯中的一些心得体会。参会老师们均认为本次讲座内容实用性强,贴合实际工作需要,有效提高了学校班主任队伍的心理危机干预水平。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