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术后多年没复发,50岁男子的抗癌心得,大家可以学习下

2021-5-24 12:58:03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都说人在中年之后会更容易被一些疾病盯上,但50岁的吴先生没有想到,盯上自己的不是一些高血压高血脂之类的疾病,而是肝癌。单单这两个字就已经给人足够的威慑了,不用更多的形容词来描绘了,最初得到确诊消息时,吴先生大脑是一片空白的,之后是不敢置信,又跑到了另一家大医院去检查,结果没有任何改变。

最初那段时间,吴先生整个人都是非常消极的,但后来为了不让家人失望,还是振作起精神配合医生进行治疗,后来的手术很成功,这给了吴先生很大的信心,更有决心去预防癌症的复发,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已经受了这么多苦了,千万不能再让他复发了”,如今已经10年过去了,癌症并没有复发。

一般在临床上,癌症5年不复发,那么之后复发的概率就已经很小了,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吴先生的抗癌已经算是成功了,他这些年的一些经验和心路历程大家可以了解一下,也能对自己产生一种激励的作用。

吴先生这些年主要有哪些抗癌心得?

配合医生是第一位,“医生比我自己都了解自己”,这句话在治病方面是没有错的,主治医生真的是比你自己更熟悉你的病情状况的,所以医生给出的建议一定要听。医生在这个时候,可以说是你最大信心的来源,只有相信医生,才不会失去希望,才不容易被癌症吓到,不容易消极。

据吴先生所说,就是因为了解到自己的主治医生医术很高超,所以自己的消极情绪也被一步步地打消了。大家要知道,情绪长期消极,是会使免疫力下降的,所以相信医生、配合医生真的很重要。

抗癌只有努力,没有捷径和偏方。抗癌是需要自己付出很大努力的,不能随便相信一些偏方,要知道这条路真的是没有什么捷径的。吴先生就遇到过一些不良商家,拿着三无保健品说可以“治疗癌症”,但吴先生人很理智,根本不信。医生提醒:遇见这种东西,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切勿轻信

饮食方面要注意补充营养,尤其是要关注蛋白质。蛋白质对人体是非常重要的,无论是术前还是术后,都要注意补充蛋白质,否则你的免疫系统功能会受到影响,对于后续的治疗修养都是很不利的。另外,饮食搭配要合理,主体可以清淡些,但不能不吃肉。深色蔬菜和一些白肉都要注意补充,这样身体才能更有精力去去癌症做斗争。

注意运动,确诊癌症之后,不是说就丧失了行动能力,没有这回事的。吴先生在抗癌期间,每天都坚持晨跑,练六休一,每天6:30就起床了,去公园先打打太极热热身,然后再去慢跑10分钟,这总能让他感觉到神清气爽,每次跑完之后,心胸好似也变得更加开阔了……

现在的医疗技术已经很发达了,癌症也不能再说是绝症了,如果被确诊,一定不能消极对待,要相信自己在医生和现代医学技术的帮助下,是可以成功战胜癌的。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