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标准又变了?不是120/80,若超出这个范围,你可能要注意了

2021-5-24 13:01:15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生活中有许多人都在受高血压疾病的困扰。在患上高血压以后,可能需要长期服用降压药来控制血压,可是有许多人可能会产生疑惑,自己已经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了不少降压药,可为什么自己的血压还恢复不到正常水平呢?

如今,科学技术越来越发达,许多疾病都能被精密的仪器检查出来,而人们也有所好奇,如何知道自己是否患上了高血压呢?关于高血压标准的规定,中国与欧美国家是存在差异的。

高血压标准公布,将血压标准分为四类,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

第一类:正常血压要求小于130/85 mmHg
第二类:正常高值血压130~139/85~89 mmHg
第三类:1 级高血压140~159/90~99 mmHg
第四类:2 级高血压≥ 160/100 mmHg

按照最新高血压标准,高于130/85 mmHg的为高血压,如果测得血压值在130/80mmHg,也属于正常血压。另外,在不同状态下,血压正常值也会有差异。

在睡眠状态下,高血压平均值≥120/70mmHg。在动态血压下,高血压是以24小时血压平均值≥130/80mmHg。清醒状态下的高血压平均值≥135/85mmHg,家庭自测血压以≥135/85mmHg为高血压。

如何精准测量血压,这里有一些小小的事项需要注意

测量血压前,要留充足的时间进行休息,注意呼吸的节奏应该有条不紊,尽量使身体保持放松的状态,才能减少血压测量结果的失误。测量血压时,可以选择舒适的坐姿,再将捆绑袖带的前臂放在桌子上,确保袖臂中心与心脏齐平。

据研究发现,当气温越低时,人们的血压越容易升高,所以在寒冷的冬季,人们应该防寒保暖,才有助于控制自己的血压值。对于血压偏高的人群,有必要知道一些控压或是降压的方法。

结语:血压成为人们日益关注的问题之一,不妨自己备一个测量血压的仪器,只是在使用时要用正确的方法测量。另外,血压偏高的人,尽量吃得清淡,以“三低”饮食习惯为主,可以通过喝降压茶饮控制血压,同时,也要保证睡眠和保持心情愉悦,这样才能更好地让疾病远离我们。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