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过高不要慌,四种方法清除尿酸,如能坚持下去,痛风再来

2021-5-24 13:44:11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现在,三高对大多数人来说已经是一种不再陌生的血液疾病了。据悉,新的血液不断出现新的血液病,也就是血液三高后的另一个高度,这可能会使大多数人产生强烈的焦虑。由于对尿酸基本不太了解,首先不知道其病因,其次也不知道如何缓解。

事实上,高尿酸与我们的日常饮食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尿酸是嘌呤代谢的产物,当我们体内摄入过多的嘌呤食物时,会对肾脏的过滤功能造成严重的负担,从而影响其正常的排泄工作,从而给人体带来一系列的异常,轻则可出现通风等症状,严重时甚至可引起肾衰竭。因此,我们必须找到合理有效的方法来调节尿酸。

控制嘌呤的摄入

痛风症状一旦出现,就意味着我们体内的嘌呤含量已经超标,如果此时还没有控制嘌呤的摄入量,那么很容易导致尿酸持续升高,从而使肾脏运转压力加大。所以我们在日常饮食中一定要拒绝吃那些嘌呤含量过高的食物,如海鲜,动物内脏,豆制品等。若痛风得不到很好的控制,就会增加身体患高脂血症的几率。

多喝水

透过文章的前半部分,我们可以了解到尿酸是嘌呤的代谢产物,也就是说,尿酸是随尿而排出的,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通过多喝水来增加尿的排泄,尿酸的含量也会因此而降低,每天约喝2100ml左右的水,最好是白开水,切记不要用一些浓茶和果汁饮料来代替水分的补充,否则会给肾脏带来负担,也不利于尿酸的释放。同时,我们也不能放松对嘌呤摄入的控制,否则多喝水也不会有明显效果!

适量食用碱性食物

据悉,当我们体内出现尿酸过高时,就意味着我们体内的酸碱平衡已被打破,从而导致机体各器官活性下降,机体抵抗力下降,因此,尿酸过高的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可多吃些碱性食物,在帮助机体稳定酸碱平衡的同时,也能使尿酸迅速排出体内,长期坚持食用,效果会更明显。

用药辅助

尿酸值特别高的患者可以通过长期服药来改善身体状况。俗话说,是药三分毒。所以吃药的时候要记得不要随便吃降尿酸的药,也不要擅自主张减少自己的药。最好遵医嘱,这样才能让我们的身体越来越健康。

高尿酸不同于血液中的其他三个高指标。高尿酸的发病周期相对较短,发出的信号也非常明显。因此,为了控制尿酸或防止高尿酸,我们仍然应该从生活中的各种习惯出发。首先,在保证营养的基础上,我们应该尽最大努力保持清淡,有规律的作息,戒烟戒酒,这样尿酸才能恢复平衡。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