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慢跑一小时,半年后身体变得怎样?过来人说出实情

2021-5-24 13:47:33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注重养生的人开始增多,养生的观念也在发生着变化,从前几年,各种保健品盛行,到如今健身器材满地,人们已经逐渐认识到没有什么比运动更为廉价有效的方法。若能坚持,堪比任何“长寿药”。而最难的恰恰是在坚持,总是会有各种理由,放弃了运动计划。就以慢跑来说,放弃的理由就是堂堂正正,让人无可辩驳。

这个理由是老生常谈的,也就是慢跑会伤了膝盖。人们走路要靠膝盖来维持,路走得多了,膝盖会疼,脚也会疼,这都是正常的,稍事休息就会好转。慢跑要比走路强度大,对膝盖的损伤也大,有些本身意志力不强的人,一听说膝盖会坏,就不敢慢跑了。确实,生活不乏有慢跑上了膝盖的人。

大家对“夫妻慢跑十年,双双要换膝盖”的新闻并不陌生,各种走路、慢跑伤膝的新闻,都没有它深入人心。真正了解的人,就知道这对夫妻本有糖尿病,是指望通过慢跑来降糖的,由于没有控制好强度,才会有这样的问题。若是身体没有问题,跑步强度又不大,自然就不需要担忧慢跑伤膝。

刚入门的慢跑者,从每天半小时逐渐升级为每天一小时,是很正常的,并不算强度过大。应该说坚持慢跑半小时,燃烧的主要时体内的糖分,便是对减肥也没有太大的帮助。而在半小时以后,储备糖分也将被耗尽,脂肪才成为了主要的能量来源,开始被消耗。因此,每天坚持跑步一小时,才是更为稳妥的减肥方式。而坚持这样跑半年下来,也不只是少了脂肪而已。

一些体能较差,心肺能力弱的人,通过慢跑的锻炼将逐渐增强身体这方面的能力。慢跑可以实现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的转化,速度慢时属于有氧运动,很适合减肥,身体中的脂肪将会转化成能量。而速度快时属于无氧运动,消耗能量时将要有大量的氧气参与,心肺功能就要随之增强,以适应氧气的摄入以及有害气体的排出。也就是说,慢跑时适当地提速,对体能以及心肺功能的锻炼会更好。

慢跑是个枯燥乏味的运动,刚开始还会感到很累,能坚持一个星期的人都很少,真正能坚持半年,自制力也将得到提升。邻居54岁的老王,刚开始那段时间,跑上一两公里,都会觉得气喘吁吁,腿都迈不动,整个人有强烈的疲惫感,差点就放弃了。唯一让他坚持下来的时,慢跑后身上会出汗,让人感觉很舒适。就这样坚持了半年左右,让他开心的不是体重降了,也不是心肺功能增强了,而是自制力变强了。以前总是抽烟喝酒,管不住嘴,现在能到想不抽烟喝酒,就不抽烟喝酒的地步,这对他来说,算是意外收获。

慢跑充其量也是一种健身方式,能够代替它的运动有很多,但从运动效果来说,慢跑给人带来的好处是全方位的,对习惯的改变也有着帮助,老王就从来没有后悔过。热衷于篮球、足球等运动的人也知道,慢跑一样是少不了的,可以说是基础运动。离开了这个基础,其他运动也难以坚持下去。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