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的“元凶”被揪出!想要肝脏好,日常少吃3物,少做3事

2021-5-24 15:20:34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相关的调查数据显示,近些年来,脂肪肝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而且还呈现出了年轻化的趋势,现如今脂肪肝已经成为危害仅次于病毒性肝炎的第二大肝病。

由此一来,患者不仅要面临身体疲乏,食欲不振等不适的症状,一旦没有控制好病情,甚至还会诱发肝硬化和肝癌。

所以,无论处于哪一年龄阶段,大家都要做好预防脂肪肝的措施,方法也比较简单,其实就是少吃3物,少做3事。

  一.预防脂肪肝,少吃三种食物。

  1、油炸食物

虽然身材肥胖并不是诱发脂肪肝的唯一原因,但是相比较而言,肥胖人群患脂肪肝的概率更高。而导致肥胖的一个关键因素,就是经常吃油炸类的食品,例如常见的炸薯条,炸鸡柳等

因为其中的脂肪超标,一旦没有控制好摄入量,不仅会发生脂肪代谢障碍问题,没有被氧化的脂类物质还会在干细胞中沉积,进而促进肝细胞脂肪变性,诱发脂肪肝。

  2、高糖食品

蛋糕,巧克力糖果等食物也会增加肝脏代谢的负担,甚至导致过度的糖分无法被机体所吸收,进而在体内转变为脂肪加重脂肪肝病情。

除此之外,曾经医学专家做过一项研究,结果表明,相比较每天喝白水的人而言,每天喝一升左右新鲜果汁或高糖饮品的人患脂肪肝的风险将会增加五倍,并且高糖类的饮品也会使得肝功能下降。

 3、酒精

吃饭时喝酒似乎成为了很多人的饮食习惯,但很多人却没有考虑酒精对人体的伤害,首先,九成以上的酒精进入人体会在肝脏中代谢,而若是喝酒太多,势必会超出肝脏代谢负荷。

再加上酒精进入人体,还会转发为一种叫做乙醛的物质,它对肝细胞有一定的毒性作用,随着时间推移,肝细胞逐渐变性或坏死,最终就会诱发酒精性脂肪肝。

  二.远离脂肪肝,少做三件事。

  1、熬夜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的压力也越来越大,有部分人群为了忙工作经常熬夜,这种情况下不光会使身体变得疲惫,同时还影响肝脏排毒以及修复,破坏肝脏的解毒功能

尤其是长时间有熬夜习惯的人群,肝功能还可能出现衰竭的问题,由此,大量的脂肪来不及分解,便会积累在肝脏当中,进而引起脂肪肝。

 2、过度减肥

有些人自以为脂肪肝是身材肥胖所导致,为了防止脂肪肝到来,于是就采用极端的方式减肥,比如不吃饭只喝水,长时间运动。短时间内体重确实会有所下降,可不知不觉中也对肝脏造成了伤害。

因为在营养摄入不足的情况下,肝脏的运转无法正常进行,再加上身体中的脂肪快速流失,从而还会产生自由基,而人体为了和自由基对抗,就会让肝脏分泌有抗氧化和解毒效果的物质,这种情况下难免给其增加负担。

  3、吃夜宵

经常熬夜的人群还免不了吃夜宵,如果偶尔吃一次并没有太大的问题,但若是形成习惯的话,食物中的糖分热量都会转化为脂肪在体内堆积,同时给肝脏代谢增加负担,为脂肪肝的发生提供可能。

总而言之,脂肪肝的确是危害人体健康的肝脏类疾病,所以大家必须做好预防的措施,具体的做法包括两个方面,首先是注意饮食,远离高糖分油炸类食品以及酒精,另外是少熬夜,少过度减肥,以及少吃宵夜。同时,提醒年龄增加和身材过于肥胖的人群,还要定期体检。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