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买的衣服,可以不洗直接穿吗?不洗直接穿,会有什么后果?

2021-5-24 15:58:49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前段时间的双十一,估计不少人都买了很多过冬的新衣服。面对买回来的新衣服时,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做法,有的人比较大大咧咧的,买回来就直接穿;而有的人比较注重卫生,买回来之后会先洗再穿。有的人认为新衣服,根本没有必要洗,有的人则认为新衣服其实也很脏,必须要洗了再穿。那么,到底新买回来的衣服,要不要先洗再穿呢?

新买回来的衣服,可以不洗直接穿吗?

对于新买回来的衣服,当然是要先洗再穿得,不洗最好还是别穿。很多人可能认为新买回来的衣服都是新的,没有人穿过,并且也不脏,所以不需要洗。确实,新衣服没有人穿过,所以并不是很脏。但是这并不代表你可以不用洗。

洗新衣服,并不是因为它脏才洗的,而是因为它上面残留有很多化学物质,因此才要洗。一件新衣服上,是有很多化学物质的。首先,新衣服为了保证其看起来艳丽和平整,很多都是用甲醛泡过的。虽然新衣服的甲醛不多,但是也是有。甲醛对人体的危害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了,若新衣服的甲醛跑到皮肤上,对于皮肤会造成一些微小的伤害。不过甲醛容易溶于水,当你洗了在太阳上晒过之后,衣服上的甲醛就会散光。

新买回来的衣服,除了甲醛,还有一些染料和加工助剂,这些化学物质对于身体健康都是不利的。虽然新衣服上面这些物质的含量都比较少,但是为了健康考虑,还是洗了之后再穿。

相信很多人可能买回来的衣服经常不洗就穿了,很多人会比较好奇,新买来的衣服不洗就穿,对身体会有什么影响吗?

新买回来的衣服上面有很多的化学物质,不洗就穿对健康不利。但是由于新买回来的衣服上面含有的化学物质比较少,所以偶尔穿一两次对于健康的影响并不大。

但是要注意的是,像是内裤和内衣这种贴身穿的衣服,由于和身体的重要部位直接接触,这些重要部位的抵抗力比较低,若不洗就穿,可能会诱发一些皮肤问题。

虽然新买回来的衣服就算不洗穿了对身体的影响并不会很大,但是对于一些皮肤免疫力比较差,或者是有皮肤问题的人,还是洗了再穿,不然可能会出现皮肤过敏、红肿等情况。

很多人在买衣服的时候发现,买回来的衣服掉色掉的严重,对于这样的衣服,建议就不要穿了,这属于不合格的衣服。掉色严重的衣服,说明染色牢度有问题。穿这种衣服,由于它染色的牢度有问题,在你穿的时候,其是它也会掉色,长期穿容易和皮肤接触,化学会进入人体,时间长了,身体容易出现问题。

此外,还有人发现自己买回来的衣服,异味特别严重,无论怎么洗,还是有很浓重的刺鼻味,这种衣服也就不要穿了。我们的买回来的新衣服,上面存在些许甲醛是正常的,一般洗了之后,甲醛就会被洗掉,味道就没有。若买回来的衣服总是有刺鼻的味道,洗也洗不掉,这说明这件衣服中的甲醛含量超标了,穿这种衣服,对于皮肤的伤害是比较大的,所以是不能穿的。

买回来的衣服,大家还是应该洗了之后再穿。若是在洗的时候发现掉色非常严重,或者是洗了之后,还是有浓重的刺鼻气味,那就别穿了,这是不合格的衣服,经常穿对身体的影响可不小。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