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家庭变和睦的秘密:包容、换位思考

2021-5-25 19:45:07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俗话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因为少时嫂子和妈妈不和,家里气氛总是很紧张,让我对家庭吵架的环境厌恶至极,所以婚后,我绝不会因为一些无谓的利益和公婆亲友争执,一家人真正相处得相亲相爱,和睦甜蜜。婆媳关系是盲点,确实是国情,但是也不是没有办法解决,包容、换位思考就是让家庭变和睦的秘密。

堂弟是叔叔唯一的孩子,娶了媳妇以后也没舍得让他单独出去过日子,叔叔说道:“孩子们上班,我们老两口做饭,将来哄孩子,住一起多好。”婶婶把儿媳妇当成自家闺女一样伺候着,弟妹也肯往二老身上花钱,今天给买件衣服,明天给买双鞋的把老两口打扮得时尚有范儿,一家人相处得其乐融融,我们亲友们看着都觉得叔叔当时不舍得孩子们出去还真决定对了。真没想到弟妹生了宝宝一周之后,家里会发生那么大的矛盾,弟妹甚至给我打电话告诉我,她要带着孩子回娘家去。她哭着说从医院回到家里吃不上可口的饭菜,一定是婆婆嫌弃生了孙女,不爱伺候她了。不能听一面之词的我立刻赶到叔叔家,假装闲聊的和婶婶唠嗑:伺候弟妹这月子一定很辛苦。没想到一句话惹来婶婶的满腹不满:“我这一天三餐不是小米粥就是鸡汤煮面的给她端过去,又熬猪蹄汤、鲫鱼汤的给她催奶,她倒好,自己吃不进去,还说我总是这两样,看着就没食欲,奶水不够吃,把我孙女都耽误了。你说谁家月子里不吃这个?” 我笑了:“婶婶,时代不一样了,现在的物质这么丰富,吃惯了美味儿的弟妹怎么吃得下这么单调没盐味的餐饭,现在讲究的是“正确坐月子,健康一辈子”,科学坐月子的饮食安排要根据产妇的身体进行调理:一排二调三补,依据产后分阶段食补原则,先把孕期体内积累的废水废血排干净,再调理体质,最后才是大力滋补,每个阶段需要吃的菜啊汤啊都不一样。 ”婶婶愁的快哭了:“我哪里知道什么东西做出来符合科学她又爱吃啊?”

看看,很多事情矛盾出现就是因为不沟通,双方都站在自己的角度想问题,每个人都是委屈一肚子,牢骚满屋子。可爱的小生命诞生本身是喜事一件,小家伙绝对想不到因为自己的降临,家里矛盾反而多起来。

其实矛盾不难解决,弟妹一心要吃现代化科学的月子餐,那就自己查资料什么样的套餐是科学的,家里容易备料的,让弟弟买回来,婶婶做。有话好好说出来,不憋着摔盘子甩脸色,更容易让亲人接受,家庭也和睦。出月子以后,也不要把自己当功臣一样,生的孩子管你叫妈妈,是你的骨肉,公公婆婆对孩子上心伺候,帮你带孩子,要记住他们的恩情。而不是觉得孩子姓他家姓,叫他们爷爷奶奶,他们就该把心都掏出来伺候着。年轻人知恩感恩,老人付出更开心,这样虽然带孙子很辛苦,可是更愿意享受这天伦之乐,倍觉乐在其中。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