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出生的宝宝有福气?不是子时和午时

2021-5-26 11:14:31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老一辈的人都说“男要午时生,女要子时生”,这样宝宝出生有福气。大概是觉得,午时烈日当空,男孩更有阳刚之气,长大身体健康,一身正气吧。而女孩出生在子时,夜色柔美,周围寂静,女孩更加漂亮,性格温柔,长大嫁人更有福气吧。但不管怎么说,这都是老辈人对孩子的美好希冀,多少都会带点迷信的个人意愿在里面。

所以,就现在而言,什么时候出生的宝宝有福气呢?其实,不是子时和午时,而是以下这几个时间,答案会让孕妈很满意。

准爸爸不忙的时候

大概,没有一个孕妈不希望自己生孩子时,老公能陪伴在自己身边的吧?但是,事实却是,因为工作忙、出差等,而使很多准爸爸错过了宝宝出生的历史时刻。这不仅是准爸爸的遗憾,更是孕妈和宝宝的遗憾。

其实,生孩子就是女人在拿命搏命,遭罪多、也难免有突发情况,这时若老公能陪在自己身边,给自己支持,孕妈会特别安慰。而宝宝,因为有准爸爸的全程呵护,也会更加安全,出生也不至于太尴尬。

我一个朋友,老公是军人,不常回家,孕期就是她一个人照顾自己。在生产那天,婆婆还在老家,她突然有了临产症状,可身边一个人都没有,真的特别可怜。最后,为了宝宝她勉强支撑这打了120,但因为路上耽搁的时间长,宝宝缺氧,只能剖腹产。再加上宝宝早产,出生后还在保温箱里待了一段时间,特别遭罪。所以,如果出生在准爸爸不忙的时间,能受到更好的呵护,才是宝宝的福气。

医护人员都齐备的时候

宝宝出生时,除了有准爸爸全程呵护顺利送进医院,还需要医护人员顺利接手,才能安全出生。但是,如果是半夜发动,产科值班的医护人员就相对比白天少一点,有什么异常情况,肯定不如白天应对及时。再加上,有的夜里值班的医护人员,在后半夜可能会小眯一会。如果此时把他们喊起来,可能需要一点时间,如果孕妈生得急,那就太遭罪了。

我同学在医院妇产科工作,就说过最怕半夜产妇发动,人手紧张不说,自己突然要打起精神准备接生也紧张,就怕出错。所以,如果宝宝能在医护人员齐备的时候出生,就算有什么突发情况,也好应对,才算是生到了安全有足够保证的“好时间”。

不冷不热的时候

马上就要到炎热的夏天了,相信预产期在7、8月的孕妈,内心都开始忐忑起来了吧?主要就是怕夏天生产和坐月子天热大人小孩易感染,也怕夏季太热,开不开空调对产妇和宝宝都有不利影响。同样,在冬天出生的宝宝,也容易受天冷的影响,生病多。所以,如果宝宝能出生在不冷不热的时候,好照顾,也少生病遭罪,那在某种意义上就很有福气。

所以,孕妈生娃,不要找人看日子了,只要实际情况利于生产,利于宝宝顺利出生及出生后的护理,就是好时间。

网友们,你家宝宝什么时候出生的?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