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自动驾驶汽车“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怎么办?

2021-5-27 17:15:02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不久前,乔尔·约翰逊(Joel Johnson)像往常一样叫了一辆Waymo的自动驾驶汽车为自己提供出行服务,作为一名自动驾驶“狂热粉”,乔尔·约翰逊很享受这种出行体验,并且也乐于与他的粉丝分享自己的自动驾驶出行经历。

然而,这一次出行却有些特殊。

开启自动驾驶后的第12分27秒:这辆Waymo自动驾驶汽车在等待转向亚利桑那州钱德勒的北多布森路时,遇到了一个建筑区,然而它没有像预想中那样转弯,而是在路上停了下来。

第16分53秒:汽车突然转向北多布森路,然后再次停下来,给道路上正在行驶的汽车造成了一些麻烦,阻塞了交通。此时,Waymo的一位道路救援人员正在赶来的路上。

第21分1秒:这辆Waymo自动驾驶汽车倒退了几英尺,完全挡住了车道。

第23分46秒:一名施工人员在Waymo自动驾驶汽车附近捡起圆锥体桩筒的大约2分钟后,汽车开始沿着北多布森路继续行驶。它行驶了57秒,然后再次停止。

第25分54秒:Waymo的救援人员抵达现场,但在工作人员进入车内之前,这辆Waymo自动驾驶汽车开走了。

第26分50秒:汽车在北多布森路上再次停止行驶,但方向盘却在来回转动。

第29分1秒:Waymo的工作人员进入车内,然后以手动模式完成约翰逊的行程。

在超过16分钟的时间里,Waymo _disibledevent="" />

相关资料显示,Waymo前身是谷歌汽车自动驾驶部,成立于2009年,2016年拆分成为独立公司,隶属谷歌母公司Alphabet。它在2020年的Guidehouse排行榜上名列自动驾驶汽车供应商之首,其自动驾驶技术远超特斯拉。

这家公司拥有全球最多的自动驾驶实际道路测试和仿真测试数据,却只能在有明确限定条件的少部分地区提供自动驾驶服务。2018年12月5日,Waymo在亚利桑那州的凤凰城推出了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Waymo One。去年10月,Waymo向用户开放了没有配备安全员的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可带朋友家人一起乘坐。

尽管技术居于领先地位,但Waymo从未在市场上获得优势,高级自动驾驶技术很难一步到位,这些年,由于商业化进展缓慢,Waymo人才流失严重。对于自动驾驶的商业化落地,包括Waymo工程师在内的不少人持有较为悲观的态度。一些Waymo老员工认为,无人驾驶的链条太深长、技术太深了。

完全自动驾驶技术离大众还有多远?它的终局到底是什么样子?恐怕还需要时间来回答。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