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万买销冠轿车轩逸,还不如明锐PRO香?

2021-5-28 14:28:11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4月轿车销量排行冠军是日产轩逸(配置|询价),单月销量达4.57万台,同比增长17.1%,相比大众朗逸、别克英朗、丰田卡罗拉等对手都有着不小的领先优势。这也直接表明,轩逸是消费者在选购主流家轿时的热门产品。此外,还在观望的消费者其实还在等待一款新车——斯柯达明锐(配置|询价)PRO,5月中旬明锐PRO正式上市,售价12.49-15.79万元,与当前的热门车型轩逸有比较大的价格重叠。那么这里我们就来将新鲜上市的明锐PRO与热销的轩逸进行对比,看看明锐PRO是否真的有实力挑战轿车销冠。

轩逸后排无法放倒,明锐PRO掀背设计加分

在价格14万元级别的前提下,我们选择明锐PRO TSI280 DSG尊贵版(指导价14.79万元),以及轩逸1.6L TOP CVT奢享版(指导价14.3万元)。首先颜值方面的对比在此就不赘述了,毕竟大部分的外观设计只是对应不同的审美,而唯一需要注意的,大概就是明锐PRO延续了掀背式尾门的设计,不仅让车尾看起来更加动感,在后备厢空间实用性上也能加分,这是优势。

另外,轩逸向来主打舒适空间,不过这一次的明锐PRO也没有落后,轴距加长至2730mm,并且车身长度、宽度均超过了轩逸。而轩逸的后排座椅不支持放倒,在车内空间灵活性上略逊与明锐PRO。

明锐PRO 1.4T高功动力更强

在动力方面,明锐PRO搭载的是高尔夫(配置|询价)8同款1.4T高功率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150匹马力,250牛·米扭矩,和轩逸的1.6L自然吸气+CVT动力完全是两种不同的风格。不过相应的,明锐PRO需要加注95号汽油,而轩逸只需要92号。另外在底盘方面,明锐PRO采用前麦佛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结构,力求给驾驶者带来心目中的德系驾控感受。而轩逸则是更加平常的前麦佛逊+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与明锐PRO的风格定位还是比较不同的。

同价位明锐PRO配置更丰富

配置方面,在14万级别的前提下,我们能够看到明锐PRO装备了车道保持辅助、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运动/舒适/经济驾驶模式选择、自动驻车、手机无线充电、30色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外后视镜电动折叠、车载空气净化器等,其前排座椅支持加热、通风功能,副驾驶也能电动调节,这些都是轩逸所没有的。另外更加直观的感受是,明锐PRO的10.3英寸全液晶仪表比轩逸的7英寸液晶仪表要更大,中控屏明锐PRO 12.1英寸,轩逸是8英寸,差别还是挺明显的。

轩逸的配置优势在于装备有并线辅助、倒车车侧预警、远程启动、内置行车记录仪、支持OTA升级等。整体来说,明锐PRO在科技感和便利性上面能够给到用户更多。

轩逸销量靠前,或受“网约车”形象影响

最为当下轿车市场的销量佼佼者,日产轩逸的确有着越来越多用户的青睐,并且在终端优惠的作用下也呈现出颇具性价比的一面。不过我们也需要注意到,日常通勤途中所遇到的不少轩逸是作为网约车出行的,这一方面是市场对轩逸的认可,但另一方面也无形中给轩逸打上了“网约车”的标签,会让一部分消费者无法接受。

在14万元级别,新鲜上市的明锐PRO有自己的德系实力,也有比较领先的配置水准,再加上曾经明锐在中国市场积累的不错口碑,相信有机会成为14万主流合资家轿的热门选择。(文/钱溢佳)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