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制报废已取消,汽车开多久卖掉最划算?

2021-5-28 16:26:31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很多人会对自己人生的第一辆汽车有着特殊的情怀,自私家车报废年限出了新规定,由以前的强制报废年限为15年,改为现在的没有使用年限限制,只是设置了一个行驶上限里程——60万公里。

以日常使用平均每天50公里计算,可以开30多年了。

强制报废已取消,汽车开多久卖掉最划算?

 

 难道一辆车开到不能开你就是赚了?

汽车在达到一定使用时间,刹车、转向、线路等各种机件会老化,存在很多隐患,轻者会发生抛锚,重者会发生自燃、爆胎、刹车失灵等严重事故,安全隐患非常大。

那汽车开了多久卖掉最划算呢?

相信很多人无法给出一个确切的答案,下面小编就来普及一下。

私家车保值率怎么算?

10年以上,别想着能卖出去!

10年以上的车,您直接给开到报废吧,或者您可以去4s店直接报废。汽车各大件的老化会导致油耗过高,别人买得起,不一定养得起。

第3年、第6年卖车最划算

按照业内的说法,也就是二手车的基本市场规则,有个十年折旧法!

即:前3年,每年折价15%!第4年到第6年,每年折价10%!最后3年,每年折价5%!第10年我们另算!

我们按照时间来算算价钱。

一辆车的购入价格是10万元!

第一年:10×0.15=1.5万 10-1.5=8.5万

第二年:8.5×0.15=1.275 8.5-1.275=7.225万

第三年:7.225×0.15≈1.08 7.225-1.08=6.145万

也就是说,3年下来,我们的车可能还值6.2万!

除此以外,车辆使用到了第6年,卖车也划算。因为这一时期,车还不至于到没人要的程度车,有些仅仅需要代步的朋友,会愿意选择一辆旧的二手车来满足自己的需求。

这3类车有强制报废年限!

1、出租车:使用8年强制报废。

2、微型载货汽车: 使用12年强制报废。

3、重、中、轻型载货汽车、皮卡以及半挂牵引车:使用15年强制报废。

结语:

如果您没有卖出去的打算,那么,开到报废是最划算的。

如果您想卖掉您的车,那么第三年、第六年就是不错的选择!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