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尔宝邀请诺贝尔奖得主呈献趣味科学交流会,护航每一个孩子科学梦想

2023-3-29 10:09:15

 2023年3月27日,奈尔宝邀请诺贝尔奖得主迈克尔·莱维特(Michael Levitt)参与在奈尔宝儿童科技馆举办的特色活动Neobio Talk,以探讨「儿童科学梦想」为话题,展开一场趣味十足的科学交流会。活动现场,迈克尔不仅以亲身经历分享了《淘气的孩子能获得诺贝尔奖吗?》的主题演讲,更与现场的来宾面对面深度交流互动,以聆听与对话的形式,带领孩子们踏入科学求知的领域,敲开科学梦想之门。

图片1.png

(奈尔宝科学交流会活动现场)

Neobio Talk是奈尔宝为儿童、青少年以及家长们提供的一个分享交流平台,邀请行业大咖及诺贝尔奖得主,以新奇多维的角度通过沟通与分享,为家长和孩童展启追求科学梦想的全新视野,助力拓展思维的边界。此次特邀诺贝尔奖得主前来分享不仅以与时俱进的科学启蒙探索未知、激发好奇,帮助孩子们在成长的过程中汲取科学力量,亦是对今年两会提出的“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的响应。基础科学为教育事业与世界可持续发展起到重要作用,而儿童与青少年则是科技人才储备的重要来源。奈尔宝守护每个孩子的科学家梦,为孩子们的成长之路拓宽更多可能性。

诺贝尔得主迈克尔·莱维特亮相 助推科学梦想之门

迈克尔·莱维特(Michael Levitt)先生是权威的生物物理学家、美国斯坦福大学结构生物学教授、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也是2013年诺贝尔奖化学奖得主。同时迈克尔·莱维特也是最早指导DNA和蛋白质分子动力学模拟的学者之一。

图片2.png

(迈克尔·莱维特主题演讲)

本次活动开启前,奈尔宝于公众平台征集了孩子们对于科学领域的“奇思妙想”,面对童真有趣且天马行空的种种问题,迈克尔·莱维特在奈尔宝儿童科技馆的交流会中也幽默地为他们一一解答,引发了孩子们的热烈探讨和积极反馈。值得一提的是,迈克尔在现场还结合了自身经历和感受,以有趣的崭新视角:《淘气的孩子能获得诺贝尔奖吗?》发起演讲,分享每个孩子都有成为科学家的潜能——科学家们看似与众不同,却也都是来自多元背景的普通人。除了运气之外,他们比常人具有更多努力工作充满动力的热情坚持不懈不言放弃的品质积极实践从试错中汲取经验的精神,以此鼓励孩子们对于科学要保有热爱与自信。同时也启迪家长——让孩子独立思考、始终保持对科学的好奇不怕犯错、发掘学习的趣味且乐享其中,坚持运动、拥抱更广泛的兴趣爱好,提高动手能力、在实践中理解万物的定律与随机性

图片3.png

(迈克尔·莱维特与小朋友现场互动答疑)

奈尔宝在前不久也邀请了诺丁汉大学教授、英伟达联合混合现实实验室主任、麻省理工PRESENCE: VIRTUAL & AUGMENTED REALITY期刊主编庄以仁(Eugene Ch'ng)教授,在奈尔宝儿童科技馆展开探讨“如何教育我们的孩子在竞争激烈的未来环境中与人工智能和技术合作”的主题演讲。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在未来环境中人工智能技术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如何有效地与他们一起工作是未来发展的命题之一。在Neobio Talk中,庄教授通过生动有趣的互动传达,从接触编码、强调解决问题的能力、鼓励好奇心的同时教导团队协作,激发孩子们对于未来的无限想象,家长们亦在交流会中思索体悟未来环境教育方向的新命题。

图片4.png

(庄以仁教授主题演讲)

奈尔宝期待与儿童、青少年以及家长们共同探索关于科学的美好设想,让下一代拥抱未来的无限可能,并通过Neobio Talk不断邀请不同科学及行业背景的“大咖”前来作客分享,通过互动交流的方式激活并连接父母和孩子对于科学共同的好奇心与对知识的追求,更好地观察并探索世界。

以科学艺术孕育未来 共同探索无限想象

奈尔宝希望通过多维感官互动式科学体验,让儿童领悟科学与生活和艺术的无界关系,感受科学的无穷魅力。在奈尔宝儿童科技馆中可体验自然科学、未来科技与航天探索等多元领域,整体空间融入自然、艺术、智慧、人文等元素,通过互动式体验激发科学探索。奈尔宝儿童科技馆(上海馆)共3层,占地6000m²,分成五大科学板块。在无限威力场,这里揭秘人类认识自然并将其转化为源源动能的过程;在奇迹实验室,人们见证生命诞生、发展至衰老,理解人类器官与细胞精妙配合运作;在秘密摄影棚,探索者流连于光与影游戏,用艺术与技术共创交响乐章;在未来创客厅,每位来访者都化身天生的创造者,与未来对话,体验创造的快乐;来到宇宙空间站,人们游历于宇宙探索的往事,参透浩瀚星海留给后世的谜题。馆内全年举办主题各异的科学活动及亲子沙龙,首创智能定位手环系统,让儿童在尽情探索时免除家长安全隐忧。场内配备营养丰富的特色菜品,让每一位前来餐访的个人或家庭尊享360度品质服务。

图片5.png

奈尔宝儿童科技馆(上海馆)

正如奈尔宝联合创始人、CEO徐晶女士的现场分享:“创造未来,改变世界,从快乐陪伴的第一步,到实现梦想的每一步”。本次科学交流会不仅为小朋友们趣味纷呈的科学想象增绘了全新色彩,也为家长在科学育儿的道路上指点迷津。未来,Neobio Talk将持续在奈尔宝上演,为更多中国儿童播下求知的种子,引发他们对科学的好奇,并在未来的学业与生活中渐渐萌芽。同时,奈尔宝也将帮助中国家长们更好地发掘每个孩子的潜能,扩展教育理念的认知边界,更好地帮助孩子们成材。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