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发布首部DPU和DOCA编程入门书籍

2023-10-18 14:31:54

 为使用NVIDIA BlueField系列DPU 和 NVIDIA DOCA开发环境的开发者提供实用指南

北京时间 2023 年 10 月 17 日,NVIDIA 今日宣布,由 NVIDIA 撰写的《数据处理器:  DPU 编程入门》一书正式上市发行,成为 NVIDIA 的全球首部 DPU 处理器编程入门书籍。该书由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将为使用 NVIDIA BlueField系列 DPU 和 NVIDIA DOCA 开发环境的开发者提供实用指南,助力开发者快速上手,学习如何在 DPU 上灵活编程。

随着人工智能的“iPhone时刻”到来,每家企业都将采用生成式人工智能,每个行业也都将被人工智能改变,加速计算成为这一趋势的基础和驱动力。为了更好地支撑人工智能的发展,数据中心成为了新的计算单元,而网络定义了数据中心。NVIDIA定位了不同类型的人工智能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网络,以满足 AI 工厂和生成式人工智能云的需求,从而为大规模人工智能模型所需的大量GPU计算提供高性能、低延迟网络平台来实现数据中心级别的绝佳性能。在 AI 工厂和生成式人工智能云两种数据中心的设计范例中,均使用 DPU(数据处理器)来加速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可以轻松构建一个软件定义、硬件加速的数据中心,并确保其安全。正如 NVIDIA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在发布 DPU 时所表示的那样:“DPU 将与 CPU、GPU 成为未来计算的三大支柱,数据中心将成为新的计算单元”。通过把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操作从 CPU 卸载到 DPU 上,可以将 CPU 和 GPU 的计算资源集中到应用程序和业务负载上。这是数据中心演变的大势所趋,也是推出 NVIDIA BlueField 系列 DPU 的核心价值。

NVIDIA DOCA 是一个为 NVIDIA BlueField 系列DPU 量身定做的软件开发环境,通过打造一个全面、开放的开发环境,可以让开发者快速创建基于 DPU 加速的高性能应用程序和服务。NVIDIA DOCA 在基于 NVIDIA BlueField 系列 DPU 的应用程序与服务方面发挥着关键的灵魂作用,是释放 DPU 潜力的关键。

目前,全球 DOCA 开发者中将近一半来自中国。针对全新的NVIDIA BlueField 系列 DPU 计算平台和NVIDIA DOCA 软件开发环境,开发者迫切需要一本由浅入深、化繁为简的入门书籍,从而帮助没有DPU 开发经验的人快速掌握DOCA 软件开发技能,同时帮助具有 DPU 开发经验的从业人员更系统地学习 DOCA 软件开发环境,并辅助数据中心管理人员和开发运维人员更好地在数据中心部署和使用NVIDIA BlueField 系列 DPU和NVIDIA DOCA 应用程序或服务。为此,NVIDIA 集合了十余位资深系统架构师,历经数月编写了本书,为全球最大 DOCA开发者社区的中国开发者提供了官方的参考书籍,以便他们入门学习 DPU 和 DOCA。                     

本书的亮点与价值

本书定位为NVIDIA BlueField 系列 DPU 和 NVIDIA DOCA 开发环境的入门学习参考,内容涵盖 DPU 的简介、技术优势及未来技术发展路径,包括NVIDIA BlueField 系列 DPU 在结构通用化、功能多样化、应用广泛化和场景丰富化方面的前景展望,NVIDIA DOCA 软件开发环境配置,以及基于NVIDIA BlueField 系列 DPU 利用NVIDIA DOCA 软件开发环境的程序开发实践案例。

读者可以通过本书对DPU硬件架构与软件开发有一个整体了解,学习如何启用NVIDIA BlueField 系列 DPU以及搭建NVIDIA DOCA 软件开发环境,并通过深入了解 NVIDIA DOCA应用程序开发实例来掌握如何实现软件定义、硬件加速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应用程序或服务,并据此开启自己的开发之旅。

本书由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发行,目前可在该社的京东自营官方旗舰店、当当自营官方旗舰店和天猫旗舰店等线上渠道购买,同时也可在各大新华书店等线下渠道购买。

评价与推荐

NVIDIA 全球副总裁,中国企业营销负责人刘念宁表示:“在生成式 AI 时代,DPU 是企业构建加速计算平台、AI工厂的关键。NVIDIA BlueField系列 DPU 在 NVIDIA DOCA 软件开发环境的支持下,能帮助企业构建一个软件定义、硬件加速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从而更好地支撑大模型训练的苛刻要求,值得广大开发者投入研究和学习。”

NVIDIA 中国区工程和解决方案高级总监赖俊杰表示: “全球企业正在从通用计算向加速计算和生成式 AI 转变,DPU 作为全新的处理器类型,满足了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在性能、效率、规模、弹性、安全和能效等方面的需求。软件开发者和数据科学家可以通过本书深刻地理解NVIDIA BlueField 系列 DPU 和 NVIDIADOCA软件开发环境,并利用它们构建云和 AI 应用所需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

百度智能云技术委员会主席王耀: “这是一本由浅入深介绍 NVIDIA BlueField系列 DPU 及 NVIDIA DOCA 软件框架的入门书籍,内容覆盖了DPU 及其编程开发的方方面面,让读者从更官方的资料中轻松获得构建软件定义、硬件加速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应用程序或服务的基础知识,并通过DOCA开发环境和实践用例,逐步掌握编程开发技能。”

UCloud 联席 CTO 王凯:“人工智能正在呈爆发式发展,成为数据中心算力需求的主要驱动力之一。为了卸载、加速和隔离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工作负载,DPU 应运而生。本书是一本应用NVIDIA BlueField系列 DPU 和NVIDIA DOCA 的实用指南,使开发人员和数据科学家能走近 DPU 的应用和编程,是一本非常好的 DPU 入门书籍。”

VMware 资深总监兼中国区云平台部门总经理宋向军: “本书是全球第一本系统性介绍 DPU 及其软件开发的书籍,对 DPU 在现代数据中心中的应用有重要的普及作用。广大读者能深入了解DPU 的技术发展、软硬件特性、软硬件安装、开发环境实践、应用用例和生态体系。对期望从事基于NVIDIA BlueField系列 DPU 进行软件开发的开发人员有非常好的学习和借鉴意义。”

EE Times China 资深产业分析师黄烨峰:“社会数字化转型浪潮下,潜在海量数据待处理,DPU 的边界、职能、价值都尚在探讨前期。而本书从硬件到软件,定义到应用实操,技术特性到生态体系,对 DPU 做了概论式解读;是了解 DPU 自身技术与市场的窗口,亦为开启 DPU 开发实践的上佳入口。”

关于NVIDIA

自1993年成立以来,NVIDIA (NASDAQ: NVDA) 一直是加速计算领域的先驱。NVIDIA 1999 年发明的 GPU 驱动了 PC 游戏市场的增长,并重新定义了现代计算机图形,开启了现代 AI 时代,正在推动跨市场的工业数字化。NVIDIA 现在是一家全栈计算公司,其数据中心规模的解决方案正在重塑整个行业。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s://nvidianews.nvidia.com/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