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园社区社工室“九九重阳节•欢乐满芙蓉”重阳节主题活动

2023-10-25 11:44:30

 最美不过夕阳红,重阳节之际。芙蓉园社区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文明和谐社会氛围,让老人们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助力和谐社区建设。芙蓉园社区主办、金花桥街道社工站、芙蓉园社区社工室承办的"九九重阳节 欢乐满芙蓉"重阳节主题活动于2023年10月24日下午两点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辖区九十余位老人参与。

活动开始,针对老年群体,浙商银行成都武侯支行的工作人员通过以案说法,将有可能发生在老年人身上的情况一一列举,提醒他们要多加防范。同时在现场帮助老人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手把手教老人如何注册、登录及打开预警功能,最大限度地帮助辖区群众提高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

听完反诈宣传后,老人们又纷纷来到义诊、义剪区和趣味游园区。义诊区有谦恒尚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们,免费为老人提供诊疗建议和咨询服务,免费测血压、血糖、血氧、理疗按摩等义诊服务。义剪区有两位二十多年理发经验的爱心志愿者为老人提供免费理发修面服务。

趣味游园区,设定了4个简单易操作的趣味小游戏:套圈游戏、颠乒乓球、夹弹珠、篮球版保龄球,充满童趣的游戏既增加了游戏的趣味性也锻炼了老人们手眼协调能力,让老人们在开心快乐的氛围中度过愉快的重阳节。

老人们通过趣味小游戏,得到的礼物,虽然只是一份小小的礼物,表达的却是我们对老人深深的关爱和祝福。正如一位老人所言礼物多少不是重点,重点是社区对老年人的这份心意。

上午社工室链接了"信义托"社区居家生活服务站进行了上门服务。主要是针对社区内的空巢独居、困难老人开展上门用高温蒸枪,把厨房、厕所的一些阴暗易滋生细菌的地方做清理,为老人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