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智慧”助老 入户代缴医保

2023-11-21 16:36:49

 为扎实推进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顺利开展,王哥庄街道网格员王瑞林、高维峰、邱璐璐、刘瑶瑶、林艳艳、华晓艳、于春荣、董雪松“花式”宣传医保参保,并“一对一”“面对面”教老年群体熟练在手机上完成支付等操作,贴心的服务让老人们感到十分暖心。

“爷爷,您看,在手机上点开青岛税务社保缴费微信小程序……”近日,在大街小巷,网格员一边指导居民用手机办理医保参保缴费,一边认真解答他们在办理参保缴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用手机缴费很简单,比如,登录微信或者支付宝扫描医保缴费二维码,或者通过‘青岛税务社保缴费’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直接办理参保缴费即可。不过,有些老人不会手机操作,只能跑到社区求助工作人员。对此,网格员特别关注老年群体的参保和缴费情况,哪位老人不会操作,网格员入户耐心当面教,直到他们能够熟练操作。

此外,网格员充分利用微信群、宣传栏等形式发布缴费通知,向广大居民宣传医保缴费标准、缴费时间、缴费方式和医保相关政策,让居民更好地了解城乡居民参保条件、参保程序、医保待遇及报销方法等内容,不断提高居民参保的积极性和对城乡医保惠民政策的知晓率。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