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高龄老人生活保障,网格员传递温情不停歇

2023-11-24 16:22:18

 为弘扬尊老、敬老、养老传统美德,营造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促进社会文明和谐进步。王哥庄街道网格员徐静、何倩倩、孙枝兰、何京翔、陈盼盼、陈瑶瑶、李笑笑、陈玉丽、冯欣、姜如意、陈娜、李媛媛坚持以网格为阵地,心系网格内的独居和高龄老人,竭尽所能为他们筑牢生活保障。

为了确保社区内的高龄老人都能及时、足额享受高龄津贴待遇,网格员们及时与符合条件的老人取得联系,老人不方便的想办法联系其子女,将高龄津贴政策一一进行讲解。由于需要提供老人本人证件,身体情况差、行动不便、子女不在身边的老人,网格员们在与其子女取得联系后,暖心提供了“零距离”上门服务,解决老人行动困难的后顾之忧,足不出户就能办理,让老人真切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在入户办理过程中,对于老人的咨询,网格员耐心地一遍又一遍答疑解惑,并告知老人有什么困难第一时间联系网格员。网格员还主动与老人们促膝谈心,询问他们近期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此外,网格员还为老人讲解一些健康知识,仔细排查老人家中是否存在安全隐患,鼓励他们要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一句句暖心的问候、一沓沓整齐的帮办证件、一次次暖心的交流,王哥庄街道网格员们用责任和爱心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温暖了老人的心田。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