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中医独家秘方”需警惕,网格员精准宣传护老人

2023-11-24 16:22:55

 近年来,针对老年人的骗局越来越多,不法分子利用老年人消息不灵通、渴望身体健康、认知比较弱、心系子女安全等特点,骗取老年人钱财。对此,王哥庄街道网格员徐静、何倩倩、孙枝兰、何京翔、陈盼盼、陈瑶瑶、李笑笑、陈玉丽、冯欣、姜如意、陈娜、李媛媛一直在努力提高老年人反诈、防诈意识,近日,网格员们在巡查过程中发现网格有“老中医独家秘方”等字样的广告,尽管他们全力将小广告收回处理,但仍担心会对网格居民尤其是老年人造成影响,于是网格员们带着自己制作的老年人防诈骗信在巡查过程中向居民进行解释、宣传、提醒,持续掀起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强大宣传攻势。

网格员们变身反诈宣传员,扎根在老年居民常呆的巷口、胡同、圆椅等地,通过聊天向老年居民讲解常见骗局的方式,如针对老年人群体的养老服务骗局、投资养老骗局、冒充类诈骗手段、保健品骗局、免费礼品骗局等,再结合发现的虚假宣传的能治百病的小广告,向老人解释了不要盲目相信“神奇”的药品,提高老年人的防诈意识。

此次行动,网格员们帮助居民尤其是老年人加深了防诈、反诈的意识,守护好居民的“钱袋子”。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